学术委员会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委员会 > 正文

学术委员会简介

发布日期:2017-06-09 浏览量:

  为加强学校学术管理,优化学校内部治理组织体系,依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河南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有关规定,结合学校实际,设立河南大学学术委员会。

  河南大学第五届学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学术委员会)是由专家学者代表组成的校内最高学术机构,旨在发挥学术民主,提供科学决策。学术委员会委员坚持公正、公平的原则,恪尽职守,遵守学术规范,认真地履行其职责,就我校的学科建设发展战略、教学科研发展规划、科技人才引进和培养等重要事项进行论证、评价、咨询,提供决策意见,并对学术道德问题开展监督和审查。本届学术委员会以校学术委员会、学部学术委员会、基层学术委员会模式运行。

  校学术委员会和学部学术委员会代表学校进行相关学术事宜的决议,基层学术委员会代表学院、部、重点科研机构对所在单位的相关学术事宜进行决议。本届学术委员会有顾问13人,委员37人,均由我校学术水平高、学风严谨正派的教授(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组成。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设在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处理学术委员会的日常事务。本届学术委员会设置学部学术委员会和学风建设学术委员会,学部学术委员会分别是“人文科学学部学术委员会”、“社会科学学部学术委员会”、“自然科学学部学术委员会”、“工程技术学部学术委员会”。各学部学术委员会由15-17位相关学科领域学术造诣高的专家组成。基层学术委员会在校学术委员会指导下开展相关工作,一般由所属学科的学术带头人组成。

 

联系我们

河南 郑州 郑东新区 明理路北段379号 河南大学(郑州校区)友兰学堂中楼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6598252



河南大学 科学技术研究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