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关于推荐第二批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的通知

作者:刘敏 时间:2020-06-29 点击数:


 

全校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科普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科普公共服务能力,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根据《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管理办法(试行)》精神,决定开展第二批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推荐工作。我校具体推荐事宜如下:

一、推荐范围

每个单位可根据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群众生产生活对科普工作的实际需求,以自然科学、技术科学、工程技术及其相关学科的三级以上学科(专业、领域、行业)为单元,各推荐1-2位具有较高学术造诣和科普能力的专家为本学科、专业或行业首席科普专家。

二、推荐条件

(一)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备严谨的科学精神、良好的科学道德和学风。

(二)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具备高级职称或同等专业水平,学术水平或专业技能得到同行的广泛认可。在本学科领域内具有学术权威和社会声望,能够正确把握和引领学科及相关领域科普工作发展方向。

(三)热爱科普工作,努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在科普管理、科普创作与出版、科普活动、科学传播等方面经验丰富,效果显著。

(四)组织协调能力强,有一定社会影响力,能引领同行科技工作者、科研机构、高校、企业等开展科普工作,身体健康。

三、材料要求

拟推荐首席科普专家填写《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推荐表》(见附件),推荐单位名称为河南大学,推荐单位意见处由科学技术研究院统一办理盖章。请各单位将本单位推荐纸质材料(一式三份)统一于7月10日前报送科学技术研究院,并把《推荐表》word版及扫描PDF版发送到邮箱kyc@henu.edu.cn


联系人:刘敏

电话:23112238,13937888191

地址:金明校区行政楼439房间


附件: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推荐表

      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管理办法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0年6月29日


附  件:

关闭

河南大学  科学技术研究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河南省 开封市 金明大道北段 金明校区 行政楼431房间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865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