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开封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专项的通知

作者:张云庚 时间:2020-04-09 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紧急报送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20年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通知》(汴督字〔20209号)要求,为做好对黄河流域科学研究,开展相关领域关键技术的研发攻关和科技创新工作,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对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现面向全市征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需求,具体要求如下。

一、总体思路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全面加强沿黄生态环境保护、黄河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现代农业绿色发展、弘扬黄河文化等领域,为黄河长治久安与我市社会经济的长期稳定发展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同时,激发全市上下科技创新推动黄河流域保护和发展的积极性,体现科技担当,彰显科技力量。

二、支持重点

聚焦国家和省战略需求,加大生态高效农业和黄河文化传承创新的研发和示范力度,为开封走出一条与资源环境承载力相适应的现代高效农业之路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针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关键技术,重点开展对我市与黄河有关的科技资源进一步梳理,摸清底数,发掘优势,围绕加强现代农业绿色发展、水资源集约利用、生态保护、黄河文化传承创新等重点领域。一是节水农作物新品种研发、高效节水农艺技术研发和应用、合理配置不同需水量作物布局实用技术等,为黄河流域降低农业用水总量,减轻水资源压力的关键技术研究;二是大田农作物、园艺作物、设施农业等化肥农药减量施用技术研究,畜禽粪污资源化综合利用技术研究等,降低沿黄地区农业生产对流域生态造成的面源污染和环境压力;三是传承创新黄河文化和宋文化。黄河文化和宋文化的传承创新研究,讲好开封故事,讲好黄河故事,坚定文化自信,延续历史文脉。

三、申报要求

(一)项目申报单位为开封市范围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和科研事业单位,有为完成项目所必需的创新团队和研发条件,有一定的研究基础和资金保障能力。

(二)项目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创新性强,技术水平先进,具备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产业化和快速推广能力。

(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作为项目牵头单位须建有省级及以上研发平台;企业须建有市级及以上研发平台。

(四)上年度经审计核准的研发投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大中型企业不低于1.5%,其他企业不低于3%

(五)企业需提供上一年度财务审计报告,由省外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企业,需提供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数据真实性承诺并加盖事务所公章;由省内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企业,审计报告需在河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网站报备。

(六)项目承担单位诚信状况良好,无在惩戒执行期内的科研严重失信行为记录和开封市公共信用信息数据库内的信用黑名单记录。规模以上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须按照要求完成科技研发统计,且有研发投入、研发人员。

(七)项目申报单位,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找准科技创新支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着力点,所申报项目必须在高质量发展中体现科技担当,在生态治理中彰显科技力量,在传承黄河文化中注入科技元素。

四、申报时间和地点

(一)申报时间:2020420日,逾期不予受理。

(二)受理地点:科学技术研究院430房间,纸质材料一式三份,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8907@henu.edu.cn

五、联系方式

科研院项目办:0371-22822134

市科技局社会农村发展科电话:0371-25962367

联系人:徐小明  

1:开封市科技发展计划项目(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申请

附件2:开封市科技计划项目(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预算申报

附件32020年度开封市科技计划项目(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汇总表

关闭

河南大学  科学技术研究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河南省 开封市 金明大道北段 金明校区 行政楼431房间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865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