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0人入选河南省第二批科技特派员

作者: 时间:2010-11-03 点击数:


 

 

    近日,从河南省科技特派员行动计划工作小组获悉,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房晓敏等五位教师组成的科技创新团队被列入第二批省级科技特派员团队,派驻到中平能化集团开封东大化工有限公司,李锁平、杨生玉、王天晓、李钦、李小红等5位教师成为第二批省级科技特派员,派驻到全省各地重点骨干企业。

    实施科技特派员行动计划是我省为贯彻实施科教兴豫和人才强省战略,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竞争力,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决策,由河南省科技厅、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等10部门联合启动实施。2009年,我校康文艺、许启泰、朱显峰三位教师入选第一批省级科技特派员,李锁平、房晓敏、张凌入选市级科技特派员。一年来,派出教师深入一线,积极推动科技和经济深度融合,有效解决了企业和农村的技术需求,我校一批优秀科技成果得到了推广转化,推动了派驻企业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

    在总结2009年科技特派员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学校广泛动员,在正式通知下达前两周就开始动员和布置今年的科技特派员工作,积极组织与企业有合作关系的优秀教师与企业对接,针对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现状和存在问题,协商上报技术和人才需求,并组织有关专家对申报的材料进行把关,有效提高了针对性和命中率。

    近年来,学校社会服务工作一年一个台阶,连续两年实现横向课题经费翻番,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日益明显,为建设全国一流大学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

河南大学  科学技术研究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河南省 开封市 金明大道北段 金明校区 行政楼431房间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865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