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党支部假期集中开展学习活动并召开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16-08-17 点击数:


 

按照《河南大学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关于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党风党纪专题教育的通知》要求,结合《科研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计划安排》,科研处党支部组织了多次集中学习活动。"

党支部要求每位党员抄写《中国共产党章程》,通过抄写,加深对党章理解和认识,更加自觉遵守党规党纪,履行党员义务。支部会议上,支部书记周大鹏从党的性质、行动指南、根本任务、战略目标、基本路线以及党建四项基本要求等方面重温党章,带领大家宣读入党誓词。大家声音洪亮,铿锵有力,爆发出共产党员的荣耀和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大增强,自豪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

8月17日上午,科研处党支部召开会议,传达了《关于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党风党纪专题教育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并结合学校工作传达了《河南大学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等有关党纪党规和学校管理方面的文件,宣读了校纪委关于经济学院、艺术学院、图书馆及物理学院的处理意见,要求大家切实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会议传达了中共河南大学委员会关于转发中共河南省纪委关于印发《全省开展党员干部出入隐蔽场所违规吃喝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再三强调科研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不得出入隐蔽在居民小区、写字楼等不向公众开放、只对少数人开放的餐饮服务场所,不出入实行会员制、只有会员才能出入的私人会所,不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自觉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并组织党员干部签署承诺书。

会议学习讨论了“四对照四反思”,提出支部下一步的学习教育活动安排,查找反思在理想信念、看齐意识、道德修养、责任担当、党风党纪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写出学习反思心得。

学习活动结束后,科研处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经过前期学习对照和谈心活动,科研处、社科处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开展了对照检查,找出在严明党的纪律、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在此基础上,形成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民主生活会上,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坦诚相见,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深刻到位,批评也比较尖锐,直指要害,大家表示,批评指出了自己存在的问题,有些是自己知道的,有些是自己意识不清或者没有意识到的,大家的批评给自己进一步提升和完善指明了方向,也将认真整改,以全新的面貌投入工作当中,推动学校科研事业实现跨跃式发展。

关闭

河南大学  科学技术研究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河南省 开封市 金明大道北段 金明校区 行政楼431房间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865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