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应邀参加邯郸学院太极文化协同创新中心成立大会

  • 时间:2014年11月06日 15:02
  • 作者:
  • 访问次数:

8月1日至3日,副校长邢勇带领我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应邀与邯郸学院交流并参加太极文化协同创新中心成立大会。

8月1日下午,邢勇一行出席了在邯郸学院举行的两校工作交流座谈会。邯郸学院校长马计斌向邢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邯郸学院的基本情况,马计斌表示河南与河北都是太极拳的发源地,两省有着深远的文化渊源,邯郸学院与河南大学也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宽阔的合作领域和空间,进一步加强交流必将对中原文化乃至华夏文明的繁荣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随后,我校历史文化学院院长苗书梅、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牛建强分别就黄河文明传承与现代建设协同创新中心、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的建设与运行情况进行了介绍。我校科研处副处长周大鹏、体育部主任洪浩还就两校的科研合作、太极拳研究与民族传统体育学科建设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设想。邢勇和邯郸学院党委书记杨金廷分别表达了两校愿意继续进一步加强实质性合作,通过合作培养高水平的教学科研团队,切实提升科研与教学水平的意愿。

8月3日上午,邯郸学院太极文化协同创新中心成立大会在该校国际交流中心举行。该协同创新中心由邯郸学院牵头,我校和上海体育学院等高校,以及一些政府管理部门、科研机构与企业为协作单位。国家武术研究院秘书长康戈武在成立大会上指出,上海体育学院与河南大学分别是国家武术研究院专家委员会、青年学者工作委员会的主任单位,协同这两所高校将形成强大的太极拳科研团队力量和资源优势,希望太极文化协同创新中心努力为太极文化与人类文明做出越来越多的贡献。苗书梅作为合作高校代表进行了大会发言,洪浩还与邯郸学院校长马计斌签署了《太极拳名家访谈项目合作协议》和《太极拳专业系列教材项目合作协议》。当天下午,该中心即启动了太极拳名家访谈项目,对洪浩、康戈武和上海体育学院邱丕相教授进行了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