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报送“第三批协同创新中心”申报意向调查表的通知

  • 时间:2014年12月31日 11:09
  • 作者:
  • 访问次数:

各本科高等学校:

根据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关于大力推进高等学校协同创新的意见》和《河南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计划实施方案》,为进一步推进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决定启动“第三批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遴选工作。

拟申报“第三批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的高校,要按照“河南急需,国内一流,制度先进,贡献突出”的总体要求,本着“急需、高端、补缺”的思路,结合前两批中心布局情况,重点在技术含量高、附加值大、受众面广的领域选择方向。方向遴选时要紧密结合我省三大国家战略,结合我省战略新兴产业科技提升、学科发展基础、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结合 “一个载体,三个体系”建设和河南省“十二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等情况,慎重选择并精心凝练协同创新方向,组织填写《“第三批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申报意向调查表》。

拟申报的省级协同创新中心,须由高校牵头组建并已经过前期培育;协同创新中心依托的主体学科须为牵头高校的省级以上重点学科,或建有运行良好的省部级以上重点科研基地,具备组织开展协同创新的能力和实力;协同创新中心申报方向要符合国家和区域的重大需求,其创新类型明确、创新资源汇聚充分,在推动和深化机制体制改革上做出了显著成效;协同创新中心已建立了实质性的协同创新体,各方任务明确,职责清晰,在组织管理、人员聘任、科研考核、人才培养、资源配置等方面开展了有效的机制体制改革;协同创新中心的方案要具体,措施要得当,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

请有申报意向的高等学校,认真填写《“第三批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申报意向调查表》,并于2014年4月15日前报省教育厅科技处,将电子文档及盖有学校公章的扫描件发至hn2011jh@163.com。教育厅将以本次申报意向调查表为重要参考,确定第三批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的方向遴选。对于没有填写申报意向调查表的高校,在正式组织第三批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申报时将不予受理。

 

                              

 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管理办公室

 

2014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