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金声:计算机视觉和可视信息处理的最新进展,应用和远景(时间10.23)

发布日期:2020-10-21  作者:刘敏  浏览数:

报告人:金声 中国科学院老专家技术中心人工智能专家委员会 主任委员 教授

报告时间:10月23日9:30-12:00

报告地点:软件学院201智慧教室

主办单位:软件学院

欢迎光临!

    报告摘要:计算机视觉及可视信息处理技术在最近十年有了很大的进展。这给在各领域应用多媒体技术打下的良好的基础。本讲座介绍视觉信息处理领域的最新进展,包括动态立体视觉,三维跟踪,增强现实(Augment Reality)等计算机视觉及可视信息处理技术。在此基础上介绍一些应用实例,如神经脑图的沟回分析,CT和MRI图像的动态配准等。还有是和移动通讯相接合的一些应用,如智能交通,云计算智能视频监控等。

    金声,1982年获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学士,1987年获中纺大计算机应用硕士,1992年获新西兰奥塔戈大学博士,博士论文评审主席是计算机视觉之父Russell Kirsch教授,现任北京中国科学院老专家技术中心人工智能专家委员会主任。曾任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悉尼大学、纽卡斯尔大学副教授、教授、信息技术首席教授,澳大利亚信息技术强化学院(ITiC)教务长。澳大利亚莱佛士大学设计和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独立校董。曾任麻省理工学院、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香港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吉林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中科大等访问/客座教授。担任摩托罗拉、CA、扫描世界、超软等多家世界知名公司的科技顾问。1996年至2004年任中国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学部海外评委、国际计算机伦理学会创会理事和荣誉顾问。是7本国际一流杂志的编委,在21个国际会议上担任主席、分主席、组委会成员,澳华科技协会第二任会长和终身会员、澳大利亚华人专家学者联合会首届执委会副主席,北京市政府人才工作顾问、北京市侨商会理事、广州市政府特聘顾问、常州市政府侨务顾问、大连海外人员联谊会顾问、国家欧美同学会海外终身联络会员。承接国家级科研项目25项,曾一年内主持七项澳大利亚研究委员会科研项目,创澳大利亚个人单年立项最高纪录。他是澳大利亚视频技术首席专家。已发表347篇学术论文(EI/SCI索引)、13本专著、18项专利。并60多次应邀在国际会议,政府部门,大学和科研机构作专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