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刘博:智慧城市大数据平台建设的实践与体会(时间12.19)

发布日期:2020-12-16  作者:刘敏  浏览数:

报告人:刘博 中慧四方大数据产业发展无锡有限公司 技术总监

报告时间:12月19日15:00

报告地点:数学院一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

欢迎光临!

  报告摘要:从IBM的智慧地球到中国人自己提的智慧城市建设,信息化、智能化从一个个抽象的概念逐步深入我们日常生活的各个角落。智慧城市是个宽泛的概念,作为具体的实践者,如何将这一概念落地与实施是个不小的命题。从具体应用与案例入手,对智慧城市大数据平台建设的各种尝试进行总结与思考,并从软件架构的角度,较深入剖析如何进行系统化的思考,如何从零构建系统级的平台。

  刘博,高级工程师。2009-2013年,参与IBM无锡盘古SAAS平台的项目规划与建设,2013年至今,中慧四方大数据产业发展无锡有限公司技术总监,2020年,入选无锡市智慧城市入库专家。从零构建大数据应用平台,并在此基础上,主导研发党建考核平台,项目投诉流转平台,水利大数据平台,审批流转平台,大数据集成平台等政务类平台,对政府类信息化和智能化设计有着相对成熟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