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曹道民:二维不可压缩欧拉方程及相关问题的一些结果(时间6.28)

发布日期:2021-06-24  作者:刘敏  浏览数:

报告人:曹道民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研究员

报告时间:6月28日10:00

报告地点:学院一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

欢迎光临!

    报告摘要:报告人将报告新近对二维不可压欧拉方程所得到的一些研究结果,特别地要介绍在涡对行波解(travelling vortex pairs)、 旋转对称解的存在性和及推广的面拟地转方程(surface quasi-geostrophic equation)的旋转对称解和行波解的存在性。报告人介绍的结果主要来源于和赖善发、詹伟城及和秦国林、詹伟城、邹昌君合作的论文。

    曹道民,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研究员,现为广州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院教授。主要从事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和非线性分析的研究,共发表论文100余篇,剑桥大学出版社专著一部,论文被引用2000多次。曾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和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曾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应用数学研究所所长。多次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主持了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性项目《数学物理中的若干重大问题》和中国科学院前沿项目《带间断非线性椭圆型方程》。现任《应用数学学报》和《数学物理学报》副主编,是《Applicable Analysis》、《Annales Academiae Scientiarum Fennicae, Mathematica》等多种刊物的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