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网络报告:王青云:从动力学建模探究癫痫疾病机制(时间8.22)

发布日期:2021-08-21  作者:刘敏  浏览数:

报告人:王青云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

报告时间:8月22日15:00

报告地点:腾讯ID:123 924 207

主办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

欢迎光临!

  报告摘要:电生理数据已经表明癫痫病发作过程能呈现复杂的动力学行为,这些行为之间的转迁与疾病的产生机制有着密切的关联。基于动力学理论建模来探索神经生理疾病的产生机制是当今国内外研究的前沿热点问题。我们基于临床表征的动力学现象和临床数据分析,构建了合理的动力学模型揭示了癫痫疾病表征的动力学行为的演化规律及其转迁的内在机制。

  王青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动力学与控制学科责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年基金获得者(2013年),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16年),2011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主要从事神经动力学、网络动力学和智能体控制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基金和省部级课题等20余项,其中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7项。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被SCI收录论文120余篇,SCI他引3600余次。被评为2020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2019年获得中国力学学会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二等奖,2012年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自然科学二等奖,2009年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2009年获内蒙古自治区第七届青年科技奖;2008年获北京大学优秀博士后奖。任中国力学学会第十、十一届动力学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神经动力学专业组组长;中国力学学会理性力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力学学会理事;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非线性振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生物控制和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国际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furcation and Chaos的Associate Editor;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Mechanics特约编委;Cognitive Neurodynamics编委;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编委;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网络科学与工程丛书》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