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齐天从:Molecular Basis of TNL Receptor-mediated Plant Innate Immuntiy in Tobacco(9.30)

发布日期:2021-09-27  作者:刘敏  浏览数:

报告人:齐天从 清华大学副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9月30日(周四)15:00-16:30

报告地点:中州颐和酒店2楼第1会议室

主办单位: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

欢迎光临!

   主要研究方向为植物与病原微生物互作的分子机制,鉴定了免疫信号传导途径中的关键组分,揭示了植物抵抗病原细菌和病毒的免疫信号传导机制,解析了NLR抗病蛋白识别病原菌效应蛋白的识别和激活机制,相关成果发表在Science、PNAS、Cell research和Plant Cell等期刊杂志。

  

  齐天从,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助理教授。20121月获得清华大学生物学博士学位,之后在清华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植物激素茉莉素及其与其它激素互作调控植物抗病虫和生长发育的分子机理。20162月至20198月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任唐氏杰出学者,之后回到清华大学工作。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植物与病原微生物互作的分子机制,鉴定了免疫信号传导途径中的关键组分,揭示了植物抵抗病原细菌和病毒的免疫信号传导机制,解析了NLR抗病蛋白识别病原菌效应蛋白的识别和激活机制,相关成果发表在SciencePNASCell researchPlant Cell等期刊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