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靳​祯:网络结构与传播动力学(10.20)

发布日期:2021-10-18  作者:刘敏  浏览数:

报告人:靳祯 山西大学教授

报告时间:10月20日19:00

报告地点:腾讯ID: 425 888 764 密码:987456

主办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

欢迎光临!

  报告摘要:网络上的传播问题,不仅受到疾病或者信息自身传播机制影响,而且还受到网络结构的影响。 网络的结构包括网络的度分布、聚类系数和相关系数,本报告主要介绍聚类、度分布及相关性对传播的影响一些主要进展,在此基础上,介绍我们关于相关性与聚类对传播影响的一些主要研究工作:发现节点相关性对传播有重要影响,不仅影响传播阈值,而且影响动力学行为;对弱聚类网络,聚类对传播具有二重性,即既可以增大再生数,也可以降低再生数。

  靳祯,山西大学二级教授。现任山西省“疾病防控的数学技术与大数据分析”重点实验室主任,山西省数学会理事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主要从事生物动力系统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7 项,其中国家基金重点项目1 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项目1项。曾获山西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类)一等奖,教育部高等学校优秀成果二等奖奖(自然科学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