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工作室揭牌及科普工作座谈会

作者:刘敏 时间:2022-09-27 点击数:


 

    923日上午,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工作室揭牌及科普工作座谈会在我校物理电子学院A311会议室举行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房卫平、科普部部长马玉宝,开封市政协副主席邢广华、开封市科学技术协会书记杜晶静副主席李志明,河南大学副校长张立新,科学技术研究院物理电子学院、科普教育基地负责人及部分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参加,会议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胡彬彬主持。

 

张立新向省市科协长期以来对河南大学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河南大学科学技术协会近年来在营造学术氛围、推广科学普及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近年来有6名专家获聘为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获批4科普教育基地和1个全媒体科普创作基地,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科普活动,对提升我省公众科学素质,促进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学校将进一步支持工作室开展科普工作,面向青少年和大众打造精品科普活动品牌,积极宣传河南大学最新科技成果,弘扬科学家精神,培养多层次科普人才。

房卫平代表省科协为物理与电子学院戴树玺教授牵头成立的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工作室进行揭牌并表示祝贺,对河南大学的科普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房卫平强调,高校作为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主阵地,要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重要指示,积极推进科学教育与科普工作充分发挥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在科学普及中的作用,大力推动全民科学素养的全面提升。



 

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物理学科普教育基地负责人戴树玺教授汇报了首席科普专家工作室的建设情况。省首席科普专家姬新颖教授,物理学科普教育基地、化之彩科普教育基地、生物学助力中原科普教育基地、信息与安全科普教育基地等省级科普教育基地负责人、新闻与传播学院全媒体科普创作基地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科普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科普工作的有效开展提出了建议。

 

关闭

河南大学  科学技术研究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河南省 开封市 金明大道北段 金明校区 行政楼431房间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865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