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王照奎:钙钛矿半导体发光与光伏器件(10.28)

发布日期:2021-10-26  作者:刘敏  浏览数:

报告人:王照奎 苏州大学教授

报告时间:10月28日15:00-18:00

报告地点: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二楼216会议室

主办单位: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

欢迎光临!

  报告摘要:基于有机/无机半导体材料的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钙钛矿发光二极管(PLED)和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作为新型光电子器件,在信息显示、照明以及新能源等领域展现了广泛的应用前景。其器件的核心是发光/吸光功能层在电/光场作用下的能量转换过程,以及以界面为载体的电荷转移和输运过程,其表界面与能量转换的科学调控是该领域最重要的关键问题。报告内容主要介绍报告人近年来在有机/无机半导体发光与光伏器件的物性评价以及高效光电器件制备方面的研究工作。

  王照奎,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仲英学者。于2011年获日本富山大学博士学位;2012-2013年,获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资助。2018年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杨阳教授课题组访问交流。曾获日本文部科学省国费奖学金、“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及“富山大学校长奖”等荣誉奖励。主要从事半导体光电材料与器件包括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和钙钛矿发光二极管的研究,集中于器件制备、结构优化以及物理机制方面的研究。以第一/通讯作者在Science (1篇)、eScience(1篇)、Joule(1篇)、J. Am. Chem. Soc.(3篇)、Adv. Mater.(10篇)、Adv. Energy Mater.(8篇)、Adv. Funct. Mater.(7篇)、Nano Lett.(2篇)、ACS Nano(2篇)、Appl. Phys. Lett.(18篇)等期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总引用6800余次,H-Index为46。已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2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