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河南大学美国校友会至善研究院庆祝母校110周年校庆系列讲座:胡世雄:从书单看中美大学文化差异(时间6.22)

发布日期:2022-06-20  作者:刘敏  浏览数:

报告题目:从书单看中美大学文化差异

报告人:至善研究院副院长 胡世雄教授

报告时间: 62210:00

线上会议地址: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UpZ4VfDrXvtV

腾讯会议:974-920-451

会议密码:123456

主办单位:迈阿密学院

欢迎光临!

内容简介: 从中美大学生书单的不同分析中国及美国文化各自的特征及优势,进而分析中美文化差异原因及造成的不同学习理念,在全球化进程加速下跨文化交际的重要性及留学的建议。

主讲人简介:胡世雄,男,汉族,196812月出生,河南内乡人。本科就读于河南大学地理系,华南师范大学理学硕士,先后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研究所和美国纽约州大学布法罗分校获得两个博士学位,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博士后。2015年获得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09年湖南省政府首批省聘专家入选者,2018年山西省政府省聘专家入选者,国际华人地理信息系统个人服务奖。2006至今先后被聘为清华大学、四川大学、中国科学院陆地水循环和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客座研究员,河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及山西师范大学特聘教授。2008年至2021年,担任美国宾州高校系统弗吉尼亚海洋联合基地管委会委员,协管基地建设和学科发展。2011年至2021年兼任美国宾西法尼亚州立East Stroudsburg大学地理系系主任、多学科交叉硕士项目负责人,并在国内先后兼任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学院院长、黄河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2014年至2020年,担任美国宾州高校系统14个分校联盟GIS协会主席,曾任美国地理学会水资源专业会员会主席、国际华人地理信息系统协会主席。发表高质量文章7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