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陈永高:埃及分数(时间6.29)

发布日期:2022-06-27  作者:刘敏  浏览数:

报告题目:埃及分数

主 讲 人:陈永高 教授 南京师范大学

报告时间:6299:00

腾讯会议:971-904-882

会议密码:123456

主办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

欢迎光临!

报告摘要:分子为1的分数称为单位分数或埃及分数. 将有理数表成特定分母的埃及分数之和是一个古老的研究课题,本报告将介绍相关的进展. 特别地,将介绍把1表成埃及分数之和的有关结果,其中这些埃及分数的分母具有给定的素因子.

专家简介:陈永高,南京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1998年入选江苏省“333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2002年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2007获全国优秀教师称号。曾获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学金特别奖,第三届钟家庆数学奖,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陈永高教授的研究方向是数论,先后主持国家博士后基金、霍英东教育基金和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发表学术论文200篇左右,其研究成果发表于Amer. J. Math.J. London Math. Soc.Math. Comp.J. Number TheoryActa ArithScience China Math.等国内外著名数学期刊。曾担任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主席,多次担任国际数学奥林匹克中国队的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