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省科技评价核心专家库先进制造与自动化领域专家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省科技厅调整优化科技评价专家库并组建核心专家库相关要求,为做好先进制造与自动化领域专家推荐工作,切实服务保障本领域重大创新活动评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入库条件

核心专家库按照统一建设、自愿加入、科学管理、规范使用的原则建设和运行,入库专家需符合如下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信誉和职业道德,身体健康,认真严谨,秉公办事,客观公正,坚持原则,热心科学技术事业,敢于承担责任,在以往科技活动中无不良记录。

(二)熟悉国家和我省科技创新政策、经济发展状况,了解本领域科技管理活动的特点与规律,业务能力强、行业影响力大。

(三)技术专家原则上具有正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其他类别专家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者拥有相应水平的业务能力。专家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0岁,部分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

(四)两院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国家千人计划、国家万人计划入选者,国家项目的总体专家组成员、评审专家,国家科学技术奖及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获奖项目第一完成人,中原学者,河南省高层次人才优先入库。

二、推荐程序

本次推荐主要为技术专家,包括省内专家、省外专家两个子库。主要推荐近年来参加我省先进制造与自动化领域重大创新项目、平台、人才、企业评审评价工作的高层次技术专家及其他优秀专家。

技术专家需按装备制造、智能装备与机器人、制造共性技术及关键基础件、智能传感器与仪器仪表、工业互联网及自动化、航空航天注明所属子领域(详见附件1)。每个子领域原则上推荐2-3名省内专家、1-2名省外专家,各子领域45岁以下青年专家原则上不少于1/3

核心专家库实行动态管理。面向全社会常态化征集专家,符合条件的专家,经各单位申请可加入核心库;不符合要求的专家,随时移出核心库。

三、有关要求

请填写《专家信息汇总表》和《专家推荐表》(见附件23),并请于32日之前将上述表格Word版发送至科学技术研究院项目办8907@henu.edu.cn邮箱。

科技厅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科技处:

联系人:王文龙 0371-65951169

科研院项目办:

联系人:张云庚 0371-22822134

 

附件:

1.先进制造与自动化子领域技术范围

2.专家信息汇总表

3.专家推荐表

附  件:

作者:张云庚 时间:2022-02-24 点击数:

关闭

河南大学  科学技术研究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河南省 开封市 金明大道北段 金明校区 行政楼431房间     邮编:475004 电话:0371-22865974